close
有時候
或許他也真的不是那麼有意

言詞總是傷人
有時候
我會用力吼回去
但大部份時候
我只是靜靜的
不說話

應該就是所謂的冷戰吧

我知道他愛唸東唸西
認識他都十年了
也沒什麼好習不習慣的問題
可是偶爾就是會出現讓我心裡很不好受的話

正當我在廚房裡忙東忙西
張羅著這家人的晚餐
應該是電視節目進了廣告的空檔
他走進了廚房
看我正在炒白韭菜,還蓋了鍋蓋悶了一下
一副受不了的表情
[是誰教你炒白韭菜要悶的啊!]
{我從會煮菜後就都這樣煮,你不也吃很多次了,我媽教的!}
[那是"你家"的煮法,不是我家的!]
身子僵了一下,心裡痛了一下
我身子轉向他
把鍋鏟交到他手上
頭也不回的走出廚房

這天夜裡
大床上
只剩
我一個人

我知道他氣我發脾氣
那我呢?
我其實不是氣他來唸東唸西
而是難過他的那兩個字:你家
為什麼女人嫁給了男人
你家必須要會變成我家

我家,還是我家

十年了
深深的覺得
我再怎麼做
仍然只是個外人
怎麼都只是個會溫床賺錢的女佣

也對
這個屋簷下
只有我跟你們不同姓

我可以賴皮跟我媽撒嬌
可以很無理地要爸媽幫我做這做那的
但對婆婆,HOW
我可以亳無忌憚的跟弟妹開玩笑
生氣時大聲斥責
對那2個小姑
我很努力把她們也當成自己的妹妹
但,畢竟還是得客客氣氣的
罵不得,唸不得
當婆婆生病了
我得義無反顧的張羅東張羅西
但我媽生病了
他可以找N個理由不去看她
直到她出院了
才說聲:出院就好了

我想說的是
如果真的要分這麼清的話
我可不可以
只當我媽的女兒
而不要那些
你給的頭銜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lin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